close

     新球季再過不久即將開始,小王來點評一下各球隊的戰力與新球季前景(純為個人意見,若不認同請包涵)。下面將依序點評東區、西區各組的球隊,並在文末附上表格標示出預測的新賽季各球隊戰績、排名、球隊優勢、弱點、黑馬球員、球隊強度與預測結果。 


      

一、東區大西洋組:除了暴龍之外的四隊(賽爾提克、籃網、尼克、七六人)進入季後賽。

(1)Boston Celtics:老邁的綠衫軍靠Jeff Green及Rojon Rondon殺出一條血路;我們永遠無法小看Paul Pierce還有Kevin Garnett,他們知道自己不行時會帶著尊嚴退休的;Doc Rivers是聯盟中僅次於Greg Popovich的好教練,而防守的能量和季後賽經驗是Celtics能殺到第二輪的關鍵。

act_jeff_green9rondo上圖為Jeff Green,下圖為Rajon Rondo

(2)Brooklyn Nets:籃網的Deron Williams是一位全面的控球後衛,但我認為在團體中他不是好的領導者;Joe Johnson則適合做第二人,但也不適合做leader;儘管籃網有聯盟中數一數二的先發陣容(B.Lopez、K.HumphrisG.WallaceJ.JohnsonD.Willaims),但隱藏的問題是精神上的分散。殺進季後賽已經給新老闆一個好的交代,他們很難打進第二輪。

BrooklynNetsDeronWilliams  Deron Williams

(3)New York Knicks:尼克實際的核心是Tyson Chandler,進攻端C.Anthony跟J.R. Smith等人撐起來問題不大;不過Amare跟Anthony為先發,誰來教防守幫助都不大。尼克一個很大的隱憂是傷病跟老化(M.Camby、J.Kidd、K.Thomas),估計他們季中可能為了因應球員的傷病簽下自由球員或頻頻簽10天短約;而如果Felton還是打不出來,那麼尼克連進入季後賽都很勉強。

TC  Tyson Chandler

(4)Philadelphia 76ers:76人的J.Holiday是聯盟中被低估的球員,他的能耐應該高於小牛隊的D.Collinson;N.Young到適合他的76人隊中,將會再度有每場12-15分的貢獻,同樣Dorell Wright也是扮演類似的角色,甚至每場能到15分的水準;不過七六人今年應該還是走進攻點平均的路線。對於S.Hawes最好不要期待太高,他比較適合安穩地打球而非扛起太多責任;而Bynum的傷病與EQ是隊中最不穩定的因素Doug Collins是不錯的教練,千萬不要低估他。七六人在東區的排名可能落在4-5,但無論如何我看好他們打到第二輪。

280px-Jrue_Holliday_dribbling  Jrue Holiday

(5)Toronto Raptors:暴龍雖然引進K.Lowry與L.Fields,但這支球隊打球還是少了熱情,或許Fields的個人特質能對暴龍有正向的幫助,但Lowry的表現需要超越18分/7助攻這樣的水準才會對暴龍的戰績有幫助。這支球隊一直缺乏適當的領袖,不知道Lowry或Fields有沒有辦法接下這樣的重擔?J.Valancius是一個很大的亮點,可能成為暴龍的先發強力前鋒。不過新的賽季中暴龍在大西洋組仍然是敬陪末座。


KL2  Kyle Lowry

短評:尼克與籃網觀賞性大於實際能力。 



 二、東區中央組:公牛、溜馬進季後賽。

(1)Chicago Bulls: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是不可多得的人才,即使陣容不顯眼仍然可以打出不錯的戰績。Nate Robinson跟Kirk Hinrich一攻一守補起後場的洞,在D.Rose歸隊之前N.Robinson每場可以貢獻15分;引進的Belinelli每場可以貢獻10分;與76人類似,公牛新賽季中也是攻擊點平均,依賴強悍的防守,打進季後賽第二輪。

NATE  圖左為Nate Robinson

(2)Cleveland Cavaliers:騎士的比賽就看進攻端K.Irving、Dion Waiters的表演,K.Irving是C.Paul之後最有靈性的控衛(Rondo是另外一個路線);防守端就看Varejao的領導。教練Byron Scott對於開發Irving應該會有不錯的幫助,但戰績還不是這球季看騎士比賽的重點,若能超過25勝已經令人驚訝。

KI  Kyrie Irving


(3)Detroit Pistons:活塞新賽季可以看看G.Monroe跟Drummond的內線威力,很期待Drummond能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;但依照R.Stucky為核心已經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了。活塞跟騎士在新賽季應該是差不多等級的球隊。

AD2   Andre Drummond

(4)Indiana Pacers:溜馬引進D.J. Augustin跟Gerald Green是不錯的,後者明顯被多數球隊低估了,我認為他可以頂起先發SG的責任;D.J.作為Paul George的替補應該OK,希望來到強隊可以提升他打球的熱情;David West的數據是否持續下滑值得觀察;Roy Hibbert的續約等於送給溜馬東區決賽的門票。

roy-hibbertRoy Hibbert 

(5)Milwaukee Bucks:公鹿這幾年不上不下的,換走A.Bogut來了M.Ellis,但對於球隊並沒有太大助益;公鹿許多球員如B.Jennings、E.Ilyasova、D.Gooden都有很強的功能性,但總覺得湊在一起沒有互相加分的效果。新賽季公鹿的成績大概還是在五成上下徘徊。

brandon-jenningsME    

左圖為Brandon Jennings,右圖為Monta Ellis

短評:溜馬的天下,除非D.Rose的The Return成真。 



三、東區東南組:熱火跟老鷹進入季後賽。

(1)Atlanta Hawks:老鷹靠前場A.Horford跟J.Smith能走多遠?L.Williams是否頂得上J.Johnson的八成?讓Jeff Teague打PG的老鷹可能跟公鹿有類似的問題,就是在進攻主導權上混亂,後場的Lou Williams、J.TeagueA.Morrow恐怕各自為政,讓球不夠分;但也可能像Ty Lawson控球時的金塊,使球隊進攻威脅力大幅提升。無論如何,老鷹都只是季後賽邊緣的球隊。

josh-smith-player-reviewlouwilliams-hawks-e1345679052385      

左圖為Josh Smith,右圖為Low Williams

(2)Charlotte Bobcats山貓隊中囤積不少過去曾令人失望的球員例如Desagana Diop、Tyrus Thomas,希望Kemba Walker不要成為下一個;Gereald Henderson是否因為Ben Gordon的加盟而弱化值得關注,Henderson應該是需要多點上場時間的球員。新賽季山貓可望再挑戰抽狀元。

Ben-Gordon-Bobcats  

Ben Gordon

(3)Miami Heat:熱火新賽季的補強差強人意,Ray Allen跟Rashard Lewis帶來的效益有限,反倒是年輕的M.Chalmers跟N.Cole在防守上的能量會比較有貢獻;LeBron James已經證明他能帶隊獲得冠軍,而E.Spoelstra也多少證明他的領導能力。預測熱火將與西區的雷霆爭冠。

LBJ  LeBron James

(4)Orlando Magic:魔術薪水領最多的三位是H.Turkoglu、J.Nelson、A.Affalo,不過預計這三位球員的平均得分加起來不會超過四十,那麼......魔術可以依靠誰呢?G.Davis?Al Harrington?無論如何,魔術的戰力都只能排在全聯盟倒數,新賽季中將與山貓爭奪狀元籤。

AF  Aaron Affalo

(5)Washington Wizards:巫師內線是兩位領高薪但產能逐年下滑的球員E.Okafor跟Nene,而補進的T.Ariza著重於防守,反倒是A.J. Price、M.Webster值得關注;J.Wall球技欣賞性高,但他的領導能力顯然跟前輩C.Paul等比起差了許多,所以今年的巫師還是只能排在後段班,並有望爭奪狀元籤。

JW  John Wall

短評:爐主之爭,山貓:我又來了。 



四、西區西南組:只有小牛會被排除在季後賽之外。

(1)Dallas Mavericks:小牛當家D.Nowitzki不在,C.Kaman、O.J.Mayo、D.Collison扛得起來嗎?更遑論 Kaman跟Mayo可能都要帶傷上陣;即便小牛攻擊還OK,但以Kaman+E.Brand的內線搭檔,似乎火鍋數據會比實際能耐來得好(雖然還有S.Marion可用),若在東區小牛大概可以有50勝,但在西區的西南組勝率超過五成已經是不錯的;小牛新賽季大概只能排在9名以後。

mav小牛新先發組合, 左邊開始為Mayo、Kaman、Collison、Dirk、Marion

(2)Houston Rockets:火箭的陣容就是要打快,儘管教練有要求,但除了O.Asik之外其他球員的防守持續性都不高;J.Lin+K.Martin的後場可以預期在Open Court或Transition上有不錯的發揮;火箭可怕的活動力可以讓他們衝進季後賽第一輪,但Jeremy Lin的傷病是一大隱憂。

nba_g_jeremy-lin-19_mb_576  

 Jeremy Lin

(3)Memphis Grizzlies:灰熊的陣容沒什麼太大變化,大概就是年輕的J.Selby能不能補上Mayo不在的進攻角色;而Z.Randolph傷後的狀態不如從前,M.Gasol的續航力則值得觀察;但由於Conley+T.Allen是可靠的後場搭檔,所以灰熊進季後賽仍是基本盤。

1294252636-tony-allen-grizzlies  Tony Allen

(4)New Orleans Hornets:黃蜂是很弔詭的球隊,一般球評不願意看好它,但別忘了開季後黃蜂的主力有Anthony Davis、Ryan Anderson、Eric Gordon,光這三人一場比賽就能吃下六十分的分數;另外Monty Williams大概是聯盟中最棒的年輕教練,全力以赴的黃蜂隊是會衝進季後賽的,但最大的隱憂是Gordon的傷痛跟板凳的深度。

eric-gordon  Eric Gordon

(5)San Antonio Spurs:馬刺若整季都拚的話一定有60勝,但依照G.Popovich的調度應該在球季尾聲又會出現因為 Old而DNP球員的狀況;在優秀的教練團帶領下,馬刺可用之兵實在太多了,大約有八、九位球員在別的球隊都可以打到先發。新賽季馬刺可以在西區跟雷霆爭冠。

t1_popovich    

Greg Popovich  

 短評:馬刺續領風騷。 


 

五、西區西北組:雷霆與金塊進季後賽。

(1)Denver Nuggets:金塊有A.Igudola與D.Gallinari兩個活動力優秀的2.3號球員,還有跑得像飛的Ty Lawson,加上J.McGee、K.FarriedW.Chandler等不錯的前場球員,可以發現G.Karl教練在球員的部屬上一直都有自己一套;除了年輕球員外,Andre Miller與Anthony Carter也在陣中,如此的rotation看來進季後賽是金塊的基本盤。

AI  Andre Iguodala

(2)Minesotta Timberwolves:灰狼若有Kevin Love跟Ricky Rubio的話是一隻季後賽球隊,但目前的陣容在西區只能捍衛五成勝率;灰狼有許多值得注意的球員例如Brandon Roy、Andrei Kirilenko、Nikola Pekovic、Alexi Shved等,Roy再怎樣也很難回到巔峰時期的戰力,但是Pekovic則是值得期待成為新一代的重型戰車,若他能提升到15分/9籃板的水準,灰狼是有機會在主力回歸之後衝擊季後賽的。

120306045116_Nikola_Pekovic_640_mediumNikola Pekovic      

(3)Portland Trail Blazers:拓荒者是一隻年輕的球隊,陣中年紀最大的J.Jefferies才30歲,而新球季的主打應該還是L.Aldridge跟N.Batum,第三個得分點會是拓荒者戰績好壞的關鍵,有可能是J.J. Hickson或Wesley Matthews;若三個主要得分點合計超過55分拓荒者還是有拚後段班的機會。

LA2    

LaMarcus Aldrige

(4)Oklahoma Thunder:雷霆的實力在西區還是龍頭,能否更上一層樓除了球員的決心與熱誠之外,Serge Ibaka的攻防表現是的參照點,他起碼要有10分、8籃板、3火鍋,否則雷霆的威脅力不會比去年高。新賽季中雷霆將與熱火爭奪總冠軍。

292px-Serge_Ibaka  

Serge Ibaka 

(5)Utah Jazz:爵士的內線充滿天分,除了Al Jefferson、Paul Millsap,Derrick Favors跟Eans Kanter在今年可能都能獨當一面,屆時不知道是否會尋求交易補強後場?畢竟Mo Williams打PG還是不大適合。新賽季中爵士跟拓荒者為差不多等級的球隊。

AJ2    

 Al Jefferson

短評:雷霆再度挑戰總冠軍。 


 

六、西區太平洋組:洛城雙雄的天下。

(1)Golden State Warriors勇士沒有Bogut是無法衝擊季後賽的;但補進C.Landry跟J.Jack是不錯的,這兩位球員一場都可以打20-30分鐘,S.Curry不在的時候有Jack跟Jenkins讓戰力不會有太大的衝擊;Mark Jackson作為總教練目前看來還沒有他球員時代來得精明。新賽季中勇士跟太陽為差不多等級的球隊。

SC  Stephen Curry

(2)Los Angeles Clippers:快艇補了不少人,但最值得期待的是Jamal Crawford跟Matt Barnes,他們在C.Paul跟E.Blesdoe這兩位優秀控衛的穿針引線下會有不錯的發揮;另外值得注意的是DeAndre Jordan,熱身賽中看起來進攻手段多了不少,不過也因此駭喬(Hack-Jordan)戰術可能在新賽季中更常上演;儘管同城的湖人星光璀璨,但小王認為新賽季戰績快艇會略勝一籌,且能打到季後賽第二輪。

DA  

DeAndre Jordan 

(3)Los Angeles Lakers:湖人補進S.Nash在季前賽中看起來幫助並不大,小王認為若是Andre Miller來搞不好還更有幫助,因為球只有一顆,要如何滿足D.Howard跟K.Btyant?湖人新球季的比賽絕對有華麗的球風,但Mike Brown不會是湖人適合的教練。因為需要一些時間整合,球季的戰績會略遜於快艇,不過同樣可以打到季後賽第二輪。

steve-nash-lakers  

Nash與Kobe

(4)Phonix Suns:太陽的陣容看來有點怪,有點像是老一點、慢一點的火箭;太陽可能是除了黃蜂之外另一隻被低估的球隊;G.Dragic將面臨與J.Lin類似的挑戰;如果Beasley能找回過往場均19分的身手,那麼太陽對西區的球隊還是存在威脅力。新賽季中太陽大概會以略低於五成的勝率坐收。

MB  

圖右為Beasley

(5)Sacramento Kings:國王的D.Cousins新賽季可能會有20分/12籃板/1.5火鍋的明星數據,希望他的EQ能夠提升,幫助他取代T.Evans成為國王的新核心;但新賽季中國王的戰績離季後賽還是有段距離。 

DMC  

 DeMarcus Cousins

短評:每隊都有華麗的球風,Show Time! 



表  NBA 2012-2013賽季點評與預測(By 地藏小王)

球隊名稱 (預測
戰績,分區排名)
優勢   弱點  黑馬球員 球隊強度  預測結果
Boston  Celtics
(52-30,2)
 (1)輪轉防守(2)戰術
素養(3)季後賽經驗
 (1)老
 (2)傷病
 Jeff Green  B+ 季後賽
第二輪
 
Brooklyn Nets
(49-33,4)
 (1)後場進攻火力
 (2)鋒線強悍
 (1)待磨合
 (2)防守
 持續性

 (3)缺乏好的 領導者
 Mirza 
 Teletovic
 B+ 季後賽
第一輪 
New York Knicks
(41-41,8)
 (1)鋒線進攻能力
 (2)老將經驗
 (1)待磨合
 (2)防守
 持續性

 (3)鋒線的
 防守意識
 Chris 
 Copeland
 B 季後賽
第一輪
Philadelpiha 76ers
(46-36,5)
 (1)內線強悍
 (2)戰術素養
 (1)待磨合
 (2)傷病
 Dorell 
 Wright
 B+ 季後賽
第二輪
Toronto Raptors
(26-56)
 (1)後場功能性(2)年輕  (1)內線  Jonas 
 Valaciunas
 C 大西洋組
墊底
Chicago Bulls
(44-38,6)
 (1)輪轉防守(2)戰術
素養(3)後場速度
 (1)傷病  Nate 
 Robinson
 B+ 季後賽
第一輪
Cleveland Cavaliers
(24-58)
 (1)年輕(2)後場天分  (1)內線
 (2)傷病
 Dion 
 Waiters
 C- 中央組倒數第二
Detroit Pistons
(23-59)
 (1)年輕  (1)無核心
 球員
 Andre 
Drummond
 C- 中央組墊底
Indiana Pacers
(48-34,3)
 (1)戰術素養(2)自由
市場運作成功
 (1)待磨合  Gereald 
 Green
 A- 東區決賽
Milwaukee Bucks(40-42)  (1)年輕(2)內線強悍  (1)防守
 持續性
 Ersan 
 Ilyasova
 C+ 中央組第三
Atlanta Hawks
(42-40,7)
 (1)後場人才多  (1)待磨合
 (2)防守
 持續性
 Lou 
 Williams
 B- 季後賽
第一輪
 
Charlotte Bobcats
(14-68) 
 (1)年輕  (1)無核心
 球員  
 (2)防守
 持續性
 Ben 
 Gordon
 F 全聯盟墊底 
Miami Heat
(64-18,1)
 (1)後場攻守
 (2)輪轉防守
 (1)新戰術
 適應性
 Mario 
 Chalmers
 A+ 決賽
Orlando Magic
(16-66)
 (1)年輕  (1)無核心
 球員
 Arron 
 Afflalo
 F 全聯盟
倒數第二
Washington Wizards(17-65)  (1)年輕(2)內線強悍  (1)待磨合
 (2)傷病
 Martell 
 Webster
 F 全聯盟
倒數第三
Dallas Mavericks
(42-40)
 
 (1)老將經驗  (1)待磨合
 (2)傷病
 Chris 
 Kaman
 B- 西南組
倒數第二
Houston Rockets
(44-38,8)
 (1)年輕(2)後場天分 
 (3)攻守轉換
 (1)待磨合
 (2)防守
 持續性
 Omer 
 Asik
 B 季後賽
第一輪
Memphis Grizzilies
(48-34,5)
 (1)鋒線強悍
 (2)後場進攻火力
 (1)防守
 持續性
 Josh 
 Selby
 B+ 季後賽
第一輪
New Orleans Hornets
(47-35,6)
 (1)年輕(2)前場天分  (1)傷病  Eric 
 Gordon
 B+ 季後賽
第一輪
San Antonino Spurs
(58-24,2)
 (1)老將經驗(2)板凳
深度(3)戰術素養
 (1)老
 (2)傷病
 Nando
 De Colo
 A- 西區決賽
Denver Nuggets
(44-38,7)
 (1)前場天分
 (2)攻守轉換
 (1)待磨合
 (2)防守
 持續性
 Kennith 
 Faried
 B 季後賽
第一輪
Minesotta Timberwolves
(41-41)
 (1)鋒線強悍
 (2)後場天分
 (1)待磨合
 (2)防守
 持續性 
 Andrei Kirilenko  B- 西北組第三
Portland 
Trail Blazers

(38-44)
 (1)前場天分
 (2)後場天分
 (1)防守
 持續性
 (2)傷病
 (3)年輕
 Damian 
 Liliard
 C+ 西北組第四
Oklahoma Thunders
(67-2,1)
 (1)年輕(2)攻守轉換  (1)熱誠  Serge 
 Ibaka


 A+  決賽
Utah Jazz
(39-43)
 (1)年輕(2)前場天分  (1)防守
 持續性
 (2)年輕
 Eans 
 Kanter
 C+ 西北組墊底
Golden State Warriors
(38-44)
 (1)前場人才  (1)防守
 持續性
 Klay 
 Thompson
 C+ 西區
倒數第二
Los Angeles Clippers
(54-28,3)
 (1)老將經驗(2)前場天分(3)攻守轉換  (1)防守
 持續性
 (2)傷病
 Jamal 
 Crawford
 A- 季後賽
第二輪
Los Angeles Lakers
(53-29,4)
 (1)老將經驗(2)前場
 進攻(3)內線強悍
 (1)待磨合 
 (2)傷病
 Dwight 
 Howard
 A- 季後賽
第二輪
Phonix Suns
(39-43)
 (1)後場天分  (1)待磨合
 (2)防守  
 持續性
 Goran 
 Dragic
 C+ 太平洋組
倒數第二
Sacramento Kings
(32-50)
 (1)前場天分(2)後場
 天分(3)攻守轉換
 (1)年輕
 (2) 防守
 持續性
 DeMarcus
 Cousins
 C 西區墊底


※本文章中圖片來源為Yahoo奇摩圖片搜尋,若有侵權請告知。

※需要引用文章內容者請註明出處,謝謝。

本文引用自loveonly1 - NBA 2012-2013新球季各球隊戰力點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